教学部组织开展科研提升学习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122-23日,人文与社会科学教学部组织开展教职工科研提升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教学部负责同志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学部主任杨忠主持。

本次学习以高层次立项、高层次论文发表为主要目标,从课题思路、标书撰写,高层次论文撰写发表三方面进行,这次学习信息量丰富,指导性强,每位老师都认真听课,扩展了视野,收获了许多新知识、新理念。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科研水平,杨忠指出,教育改革不断推进,对教师的教学科研要求也愈来愈高,教师一方面要抓好教学,传授知识、培养人才、引导学生;另一方面要主抓科研,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科研水平的提高会提升教师自身素质、改善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发展。两方面同时推进,做到教学相长。

经过一天半的学习,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活动意义重大,对科研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的科研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刘玉霞在学习的最后为每位老师布置了科研任务,并表示科研道路虽然艰难,但老教师带动新教师同心协力,定能将教学部的科研能力更上一层楼,同时为学校和教学部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