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98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师德师风建设,保障教学秩序,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1019日上午,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忠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杨忠院长先对学习文件的重要性做了说明,他指出,教学文件是教学工作的指导方向,强调课堂教学是教育的基础环节,是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的中心阵地,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学校生命线的观念,全面落实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着力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制度建设、推进重点任务、形成品牌特色,引导广大教师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教科办张婷婷老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情况,对《滨州医学院教学工作规范》文件进行详细的解读,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的规定和注意事项。

副院长张新华进行总结,他强调教学质量的对学校、专业、教师及学生的重要性,教师要遵守教学规范和制度;教师要明确教学过程中“教”与“学”的关系,教师的“教”是为了学生的“学”,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学会使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达到启发学生的目的;建议近三年入职的教师通过聆听有经验的教师的授课提高课堂效果;最后,他对近年来在教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