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394

108-13日,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青岛举行。我校代表队由5位教练员和27名学生运动员参赛,获5金、6银、3铜的优异成绩,我校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获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二名,以团体总分位列全省甲组参赛高校第一名,实现了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田径比赛中的新突破。、殷子恒、赵敢为、孙宗杰、李绍祺、张奕可、张乐、祁雁萌获优秀运动员称号,杨焕海、燕纪元、刘少华、孙朋、安丰学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比赛中,我校田径队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滨医学子的过硬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和比拼,初威、李绍祺、刘正洋、殷子恒获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金牌,在预赛中以4466的成绩打破了尘封24年的校记录;孙宗杰获男子甲组跳远金牌、男子甲组三级跳远银牌,在跳远项目中以6.71米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7年的校记录;赵敢为获男子甲组5000米竞走金牌、男子甲组10000米竞走银牌;祁雁萌获女子甲组铅球金牌、女子甲组铁饼铜牌;张奕可获女子甲组跳高金牌;张乐、范愉、张奕可、耿铭悦获女子甲组4×100米接力银牌;张乐、范愉、廖梦园、刘子怡获女子甲组4×400米接力银牌;刘和辰获男子甲组标枪银牌;廖梦园获女子甲组400米栏铜牌;耿铭悦获女子甲组100米铜牌;殷子恒、赵敢为、孙宗杰、李绍祺、张奕可、张乐、祁雁萌获优秀运动员称号,杨焕海、燕纪元、刘少华、孙朋、安丰学获优秀教练员称号;我校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获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二名,以团体总分位列全省甲组参赛高校第一名,实现了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田径比赛中的新突破。

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全省大学生田径比赛的最高体育赛事。本次比赛共有全省60多所高校,1500多名运动员参赛,分甲组(本科院校普通学生)、乙组(高职高专院校普通学生)、丙组(体育专业学生、高水平运动员)三个组进行。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体育工作。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育人要求,不断深化体育综合改革,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此次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滨医学子的体育竞技水平,更是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成效的一个缩影,对于进一步深化体育教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综合素质,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