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黄飞调研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重点工作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37

916日下午,院长黄飞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调研重点工作。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黄飞在听取了学院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对学院前期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首先以“问题导向”为指引,回应并关切了学院、学科目前提出的发展难点与痛点,表示将进一步跟进并进行专题研讨。随后黄飞以“目标导向”为主线,向学院提出调研问题“作业”,并督促学院抓紧进行系统性、战略性分析。他强调,一是要瞄准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学科内涵提质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资源配置,想好学科、方向、组织的“路线图”;三是大力引育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做好人才集聚模式的顶层设计,围绕高层次人才建设团队,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进一步强化教学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人文社科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执业医师考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司法鉴定中心建设、心理学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体育教育、运动康复等方面协同合作,提升创新能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忠从学院总体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本科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司法鉴定中心、体育教育、心理学实验室建设和学院发展难点和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