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谢书阳调研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重点工作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182

914日上午,副院长谢书阳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专题调研重点工作。教务处负责同志、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谢书阳对学院的工作成效和重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大家情系人文、心在学校,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针对性开展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强调,学校积极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一要加强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育等内容的相互融合,形成教育合力。二要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将执业医师考试大纲融入课程建设,强化集体备课、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考核方案等教学过程管理。三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发挥专业优势,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四要推进教风和学风建设,落实教师课堂教学职责,明确学生课堂基本行为规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要加强有组织科研,开展跨学科研究,在心理康复、运动康复等领域开展探索,形成多学科交叉融合,提高学科竞争力。

会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忠代表学院汇报了教学与科研、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本科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司法鉴定中心、体育教育、心理学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与会人员还就教学改革、课程设置、双学位教育、司法鉴定中心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