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心路,静待花开——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82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辉。我院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深入开展。

为帮助新生尽快树立专业学习目标,熟悉专业培养方案,了解专业学习特点,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我院于96日晚举行“规划人生,成长逐梦”主题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学、教科办主任邵淑红应邀主讲。

刘志学从“大学的意义是什么?”、“什么是合格的大学生?”和“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三个维度阐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规划成长路径、脚踏实地学习、塑造良好品性,打下扎实的心理学知识基础,增强自我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邵淑红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多个方面向新生详细解读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建议同学们尽早制定学业规划,积极参加专业学科竞赛与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培养创新精神。最后,就课程选修、学分认定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让全体新生同学对自己的大学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为未来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

“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求其下者无所得”,祝愿各位小萌新在这次振奋人心、收获满满的活动后都能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