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学应用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347

814日,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学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举行。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5支团队进入决赛,并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其中聂婉洁团队的《俄狄浦斯情节下的双性性欲》获得心理案例开发赛道一等奖,李隆团队的《告别拖延——一则短期存在主义心理咨询案例》、晁颖团队的《孤独的自体》和李明宇团队的《危机性事件下非正常抢购现象的成因与应对》获得心理案例开发赛道二等奖,王慧欣团队的《动物公司趣事多-人际吸引的增减定律》获得心理科普影视创作赛道二等奖。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备赛,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基本功和出色的团队意识并取得优异成绩,通过赛事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创新意识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六部门联合主办,设有心理辅导技能创新、心理教育教学创新、应用心理案例开发、心理科普影视创作4个赛道,各高校95项作品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