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316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深入学习民法典,74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学校理论学习巡听工作组崔良波、林晓文督导学习;学院党总支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讲座。

法学教研室杨自根教授讲授《民法典》相关知识,杨自根老师就民法典重要意义、体系结构和社会热点问题,结合一系列贴近生活的案例,详细解读了人格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继承等基本知识。讲座过程中注重以案说“法”、以案释“典”,依托小话题、小故事反映大主题、大道理,引导老师们在日常生活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讲座从民法典的制定过程、重大意义、组成部分、生效时间、相关法律存废问题以及民法典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进行解读,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