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268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烈,613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学院教师党员、党外知识分子及本科毕业生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分赴海阳市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和海阳市博物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阳大秧歌)开展现场教学。

在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师生们在讲解员带领下认真聆听了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为代表的英模人物感人事迹和海阳党组织发展壮大、组织带领广大群众发动地雷战的艰辛历程,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团结抗战的坚定信念和战争年代雷乡儿女的奋勇抗争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最后,在宣誓厅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在海阳市博物馆,师生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海阳大秧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螳螂拳、祭海、海阳大鼓、花灯舞等海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厚的底蕴,进一步探析海阳大秧歌具有的特征,通过对乐,舞关系的探讨,实现海阳秧歌的创新发展,更好地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主题党日的开展,使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中华传统文化更加全面和细致的了解,增进了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了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为今后在工作和学习中凝心聚力,勇攀高峰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