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课教学创新大赛活动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208

 为有效促进学风建设,备战专业国赛,1030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教学科研楼C区新一阶举办第二届心理健康辅导课教学创新大赛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各年级共11位选手参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学及辅导员出席活动,各年级同学线上线下参加。

 本次大赛,选手们以调控心态、平复焦虑、接纳自我、时间管理、校园欺凌防范等为主题,通过讲述哲理故事、趣味互动、自我体验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围绕心理健康辅导目标,融入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与宣教,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心理健康课。经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最终2020级应用心理学二班刘昊同学荣获一等奖;胡荣凯等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孟子畅等六位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

 心理系主任曲海英作为评委老师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指出各位选手教态自然得体、语言清晰简明、课件制作精美,尤其是课程内容创新度高、把握度好,穿插融入爱国主义思政教育元素,充分体现了心理学专业的学科特色,达到了心理健康辅导课的教学效果,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专业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心理专业技能。

 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心理学专业学生的良好专业素养,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结合,有效提升了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能力与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