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太极拳专场”活动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85

 108日上午,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太极拳专场活动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活动邀请烟台市武术协会党组副书记、烟台市“十大拳师”、中国武术段位制人才库专家侯利民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通俗易通、格调高雅的太极拳文化“盛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忠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侯利民老师系统讲解了太极拳的理论体系、健身功效、历史渊源和实战价值,并以身示范,结合具体的动作和拳法要领对一些实践中容易混淆的认知点进行了纠正。为了增强太极拳知识讲解的体验性,侯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主动上台,与侯老师切磋拳技,互通有无,在实战技艺的互动交流中,同学们深入领略了太极拳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精彩奥妙,成功体验了理论与实践的美妙结合。现场氛围一派热烈活跃。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组织的这次太极拳进校园活动非常接地气,满足了大学生群体中太极拳爱好者的文体需求,活动形式灵活,授课内容贴近性强,让我们在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增强了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将这份文化自信转变为文化自觉,勤奋学习,刻苦努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践行“仁心妙术”校训,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