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62

 夏秋代序,九月如约而至,转眼间我院2022级新生已经结束军训,开始了新的学习篇章。为营造良好开端,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培养新生核心素养和人文情怀,近日我院开展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忠、院长李兆松分别应邀主讲。

 杨书记通过讲述自己的滨医故事,传达了与滨医相遇、与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相遇都是选择也是缘分的思想主旨,提出了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又为新生介绍当前就业考研现状,强调学习与考研的重要性,教育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校规校纪,合理安排时间,不负大学四年时光,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李院长首先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的变迁和专业学科的发展角度,着重介绍了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对新生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和忠告,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阶段规划,加强专业课程学习;学会感恩父母、友善同学;按时作息,加强锻炼,注重身体健康。

 本次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向新生全面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情况,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专业发展状况,同时向新生提出了全新的目标与展望,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目标,树立了终身学习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