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应用心理主题系列讲座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87

为提高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技能,拓展社会心理服务的新空间,我院应用心理学系充分利用疫情封校的时间段,在20224-5月之间举办了两场线上专题讲座。我院部分应用心理学教师和全体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参加专题讲座。

第一场是在2022411日下午邀请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委员、青岛大学硕士生导师郑洪利教授进行的“基于胜任力模型的心理咨询师专业成长”讲座。讲座中,郑洪利教授围绕心理咨询的技能、咨询师的专业角色、职业伦理规范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心理咨询中常见的咨访关系问题、咨询师职业枯竭与应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阐述。

第二场是在202259日下午邀请北京林业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流课程心理咨询与治疗学的负责人雷秀雅教授进行的“表达性治疗在心理健康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雷教授围绕表达性治疗的相关内容以及其在社会心理健康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介绍,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沙盘、园艺、舞动以及绘画等多种表达性治疗中的媒介工具。

通过疫情封校期间开展的系列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助人行业职业成长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建立起投身心理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