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暨党风廉政谈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57

12月2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业务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忠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杨忠领学了《滨州医学院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部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中的部分案例等文件,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政治掮客:苏洪波》。会议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谈话工作要求,与会人员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就廉洁自律、学术诚信、科研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党风廉政谈话,围绕警示教育案例等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实际,查找教学、科研、硕导聘任指导等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并完善具体防控措施,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在工作中把持住自己,杜绝慵、懒、散,在思想上筑牢“不想腐”防线,杜绝和预防不廉洁、学术造假、套取科研经费等行为的发生;扎实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严管体现厚爱,促进全体教师在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强起来。搭建有效载体,传播倡导优秀传统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