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2

11月23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忠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杨忠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共滨州医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提升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实施意见》;刘志学领学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会议详细解读了关于开展党建工作校内巡察的相关要求,对党总支党建工作考核标准进行了任务分解和部署。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对照学校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内容及评分标准逐项进行自查和整改。

会议要求,体育课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要教会学生基本的健康知识,教会学生基本的运动技能,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强化制度建设,以强化党建工作为突破口,严格组织生活,扎实推进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规范化运行,持续完善党总支委员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坚持从严治党,以巡察促发展,以整改促进的实效,深化整改举措,巩固自查整改成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逐步形成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基层政治生态,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工作,汇报了各支部一年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等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