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学管理业务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54

    为加强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10月10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开展教学管理业务培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了培训。

    院长李祖成对新一届主任及教学秘书表示祝贺,他强调,教学管理人员要明晰自身身份定位,切实发挥组织管理作用,按照组织目标,协同运用资源,统筹规划科室整体工作,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及管理能力,全方位、多角度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党总支书记杨忠要求,教学管理人员要立足工作岗位,摆正工作定位,履行岗位职责,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管理服务理念,营造精诚合作、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

    副院长张新华从业务科室负责人职责、教学常规管理制度两个方面对教学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他指出,业务科室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其工作职责,严格组织落实各项教学管理制度,规章制度摆在案头,记在心头。就如何做好负责人及秘书工作,他提出,一要练好内功,提高素质。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与教学管理工作齐抓并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合作意识,以协作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二要履职尽责,做好规划。作为系部、科室建设发展的领头羊,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需放眼长远、筹谋规划,明确发展思路,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三要争优创先,干事创业。教学管理人员肩负教学、科研、行政、学生等多重管理职能,有着政策性强、业务性强、服务性强的工作特点,要做到工作站位有高度,工作内容有深度,管理服务有温度,工作效率有速度,工作纪律有限度,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

    副书记、副院长刘志学指出,教学管理工作与学生工作息息相关,教学管理人员要积极主动鼓励、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动力,帮助学生规划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使“教”与“学”形成合力,教学相长,全面提升教学管理及人才培养质量。

    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曲海英作为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教学管理人员,一要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课堂上教书育人,积极正向引导;科研上努力探索,坚持不懈。二要深化理解,承上启下,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控制情绪,形成良性循环。三要合理运用资源,注重资源优化配置,以公平公正理念总揽全局。四要了解科室人员个人情况,掌握员工优势、长处,慧眼识人,真诚关心关爱员工发展提升。

    会上,与会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积极参与,并及时进行工作反思,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