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健康团体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41

    5月25日下午,我院举办心理健康团体活动,学院党支书记李祖成以及来自全校十余名教师组成的压力管理成长团体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热身、发现压力源、认识与悦纳自我三个模块。第一阶段大风吹、棒打薄情郎等热身活动使得成员间迅速破冰、增强团体凝聚力。团体成员及活动参与者均签订保密协议,为成员营造了轻松、安全的心理氛围。第二阶段理性情绪治疗自助单帮助团体成员寻找压力源,识别自身存在的不合理信念,并通过学习与非理性信念进行辩论,建立新的、有效的、适应性的理性信念,摆脱情绪困扰、减轻压力感。第三阶段通过发现整合自身的优缺点、与不同时期的自己进行对话,团体成员进一步认识和接纳自我、找回方向感。活动结束时,团体成员分享了活动感受,成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此次活动由校教师发展中心活动主办,我院承办,系学校教师发展中心2017年度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