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42

    4月15日-16日,我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心理测评与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宋广文教授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作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祖成主持,院长曹高芳、心理系及相关学科专业教师、全校学生辅导员、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及高年级学生一同听课学习。本着资源共享、服务社会的原则,鲁东大学部分师生、烟台附院心理教师和社会心理咨询师也前来参与学习。

    报告题为“心灵深处解剖术——经典精神分析理论解读”,宋广文教授以他雄厚的学术积淀为我们呈现了名家讲学的风采。他从精神分析的产生背景娓娓道来,精细与生动的描绘让人有如身临其境。结合人们对精神分析可能出现的误解和诸多疑惑,宋教授对弗洛伊德经典学说及该学派的发展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作为《弗洛伊德文集》的副主编,宋广文教授对精神分析的透彻领悟和精妙运用让我们豁然开朗,课堂、课间丰富的互动交流,总让人沉浸学海、回味无穷。尤其是他结合诸多的现实问题和具体实例,对一些社会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剖析,让大家受益匪浅。

    会后,与会教师、学生就报告内容与相关问题作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聆听专家的讲座,不仅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理解运用,增长了专业探索提高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