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学专业代表队荣获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81

11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在曲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由我院法学专业2014级赵新、王婷、李庆军、车馨、桂文君、陈琳琳、李龙威、唐斌同学组成的滨州医学院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荣获团体一等奖。桂文君同学荣获最佳诉讼代理人奖,杨自根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有来自山东大学(威海)、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烟台大学等高校的3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系历年参赛中队伍最多、规模最大、影响面最广的一次大学生专业赛事。比赛依据规则就案件事实和法律依据展开激烈辩论,采用真实案例和证据,由日照市本地优秀法官和知名律师组成合议庭,以商标侵权纠纷为庭辩视角。各代表队通过抽签确定控辩双方,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双方诉讼代理人分别围绕侵权事实和法律适用问题进行论证说理,以此检验展示参赛学生的专业理论功底、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能力。我校代表队在小组赛中,以全胜的成绩进入八强,并以1062分的高分位居34所高校队第一名。在八强决赛中,我校成功闯入四强,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