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57

   为调动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6月22日上午,我院举办了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山东省社科院副院长袁红英教授应邀主讲。学校近40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袁红英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人文社科项目的具体实践,围绕文科科研项目的选题、综述的写作方法、内容设计的技巧以及项目申报书文本撰写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和体会。她指出,申报科研课题,选题是关键,选题决定了课题的学术价值、体现了学术水平,要注重选题的新颖性和可行性,要做到大题巧做、小题深做、中观为佳。写好综述是基础,要把项目研究的价值和意义摆出来,要实事求是,不要浮夸。在内容设计上,视野要开阔,研究对象要新、角度要新,立足点要高,要突出全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对项目申报书,要逐字逐句锤炼,认真打磨每一个细节。

   通过听取本次讲座,参会教师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进一步掌握了项目申报的技巧,增强了项目申报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