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山东省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68

    522日—23日,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办的2016年山东省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由我院心理学系本科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发挥出色,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笔试和现场展示两个阶段。我院学子凭借扎实的心理学专业知识以笔试第二名闯入决赛。决赛的现场展示分为现场情景剧表演、朋辈辅导展示两个环节,我院学子运用过硬的专业素养生动展示了完整的朋辈心理辅导过程,最终取得二等奖。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86所高校,258名选手参加。

    随着社会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对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作用更加重要,心理社会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2016年,围绕“新体验•筑梦想•促成长”的活动主题,我院先后开展系列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活动,帮助学生了解朋辈心理辅导的原则和技能,提升学生心理健康自助、助人互助意识。我校心理专业起步较晚,初次参加全省大赛,检验了心理健康教育和专业人才培养的水平,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现场情景剧表演

朋辈辅导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