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31浏览次数:53

     10月27日下午,我院在图书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烟台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党委书记、社科评审专家兰翠应邀作题为“如何成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专题报告。会议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曹高芳主持,科研处副处长杨成出席会议。全校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具有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和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兰翠教授从社科基金项目研究的意义、项目的类别、项目选题与论证、申报人的态度、学校的科研管理等方面做了全面的讲解,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听取报告,参会人员对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与研究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

    曹高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与获批有助于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各位老师要充分重视项目的申报工作,精心组织;申报人要认真选题,反复论证,提高申报书的质量。

    科研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通报了国家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与评审情况,并对2015年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我院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从10月下旬开始启动,10月20日到11月底,申报人自行选题、论证;11月初至12月中旬,各单位集体论证、反复修改申报书;12月中旬至2015年1月底,邀请校外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评审,提出修改意见,申报人根据反馈信息对申报书进行再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