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学院学子在首届驻烟高校文法类专业新生辩论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8浏览次数:13

1124 日,首届驻烟高校文法类专业新生辩论赛在烟台大学模拟法庭成功举办。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张新华应邀出席大赛,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副教授刘永君应邀担任评委。本次比赛采用“美国大选”演讲式辩论形式,辩题选取有关民生热点的政策性辩题,分为开篇立论,自由辩论,观众质询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共有滨州医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烟台大学法学院,鲁东大学法学院和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文法系四支代表队参赛。医学人文学院代表队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文法系对阵,双方就“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利弊问题”进行一番唇枪舌战。正反双方慷慨陈词,据理力争,妙语连珠,博得了在场观众的一片喝彩。最终,我院2012级法学班篯秀滨同学凭借超强的思辩能力,出色的现场表现力,力压群雄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我院代表队斩获“优秀团体”荣誉称号。本次辩论赛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加强了驻烟高校文法类专业学生间的交流,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与逻辑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