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学院组织受资助大学生赴石明小学开展助教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8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服务社会、贡献社会,11月27日,医学人文学院助教服务团走进烟台市莱山区西马家都村石明小学,开展 “关爱农民工子女,倾听天使的声音”主题助教服务活动。医学人文学院助教服务团由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助学金获得者等受资助学生组成。他们希望通过志愿助教的方式,由受资助者成为帮扶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回报社会。活动中,志愿者们开展了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形式多样的服务。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志愿者和小学生做了“撕纸游戏”、 “优点轰炸”、 “生死与共”等一系列心理趣味活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增强自信心及自我认同感,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英语专业的志愿者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常用句子发音、基础语法等有关知识,并教唱了《Jingle Bells》英语歌。在音乐课堂上,志愿者还教孩子们认识简谱、介绍了各种常见乐器并与他们一起合唱了《我只是一只羊》、《虫儿飞》等小学生喜爱的歌曲,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学生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以作留念。本次活动旨在为受资助学生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搭建平台,对进一步促进专业优势与社会需求、志愿服务与社会服务、感恩教育与奉献教育的有机结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