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学院开展“庆祝十八大”服务敬老院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1浏览次数:12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关注民生,改善民生,11月20日,医学人文学院与烟台市莱山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了“庆祝十八大,关注老年人,温暖夕阳红”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医学人文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徐伟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前往莱山区清泉老年公寓、莱山区莱山镇敬老院、解甲庄镇敬老院、院格庄镇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志愿团队对老人们进行了一系列专业的心理健康状况测量,针对老人们出现的孤独感、空虚感、记忆力衰退、睡眠障碍等问题给予了有效的心理疏导。此外,志愿者还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活动:清扫大院,陪老人散步锻炼,整理房间,和老人聊天……平时清净的大院,因为这群志愿者的到来显得其乐融融。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以作留念。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尊老孝亲的道德意识,促使同学们在实践中接受深刻的感恩教育和奉献教育。今后,医学人文学院将携手烟台市莱山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定期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实践专业知识搭建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