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范文翼获得山东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三等奖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68

713,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我院教师范文翼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自今年2月份以来,学院组织专家严格评审,经过层层选拔,推举范文翼老师参加校赛。校赛环节中,范老师随机抽取了《心理学研究方法——相关法》教学节段进行展示,获得校级一等奖,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省赛环节中,范老师以《联结主义学习理论》为题进行授课,课程将理论提出、原理辨析,规律运用做为内容主线,结合科学家故事、反面案例,社会热点进行生动阐述,有机融合了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职业道德与理想使命,爱国主义与民族精神等思政元素,将知识传授、价值引领,能力培养融为一体。

近年来,学校、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育人意识与育人能力,加快形成“人人讲育人、门门有思政”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