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97

    6月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展示会颁奖典礼(线上)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苗新同学荣获全国特等奖,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医学院校学生,曲海英、范文翼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颁奖典礼上,曲海英教授应大赛组委会邀请作关于心理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主旨发言,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以致用,社会心理服务;集中见习,早临床早实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的经验与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的特色与优势,得到教指委与会专家及国内兄弟院校一致肯定。

    该比赛是心理学类专业本科生的全国最高赛事,全面检验学生的知识储备、人文关怀、教学理念和辅导技能,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近9个月,共有来自全国109所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切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