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69

1126,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业务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忠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杨忠领学了《学校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党史中的纪律——不收礼、不吃请 实行“三不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记录片《围猎—行贿者说》。与会人员根据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首先要讲政治,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严守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提升工作作风,善于剖析思想问题,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坚决整治作风问题;要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新精神、新要求,熟练掌握党风廉政建设新思路、新举措,以敢抓敢管的勇气和善抓善管的能力,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

通过专题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许多党员干部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是他们从拿一点、收一点、吃一点开始,一步一步不知不觉地坠入罪恶的泥潭。在工作中、生活中的小事正是防微杜渐必不可少的防线,我们要时刻检点、约束、警示自己,做到拒腐蚀,永不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