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266

    10月9日—15日,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青岛国信体育场举行。我校代表队团结协作、勇于拼搏,荣获男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女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五名、甲组团体总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廖梦园、田泽岳分别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杨焕海、刘少华、燕纪元分别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创造了我校在省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的最佳成绩。

    据悉,我校选派由廖梦园、田泽岳、孙启泽、冷文润等23名运动员参赛,体育教研室杨焕海、刘少华、燕纪元、王昊老师任教练员进行全程指导。在男子甲组比赛中,孙启泽、闫士杰、初威、殷子恒获得4*100米冠军;田泽岳获得10000米竞走亚军、5000米竞走亚军;白生政获得10000米竞走季军、5000米竞走季军;孙启泽获得400米栏第五、200米第五;任晓宁、朱晓君、孙启泽、王建成获得4*400米第五;王建成获得1500米第七;孙宗杰获得三级跳第六、跳远比赛第七。在女子甲组比赛中,廖梦园获得400米栏比赛冠军;冷文润获得5000米季军、10000米第四;祁雁萌获得铅球季军;廖梦园、崔京、王星宇、叶梓昀获得4×100米第五;宁俊瑶获得铁饼第六、铅球第七;廖梦园、冷文润、刘妍宏、赵昌蕊获得4*400米第六;刘妍宏获得400米栏第六;李雯琪获得标枪第七。队员们以高超的运动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展现了滨医学子积极进取、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为学校提高体育教育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是全省大学生的最高体育赛事,每三年一届,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分甲组(本科院校普通学生)、乙组(高职高专院校普通学生)、丙组(体育专业学生、高水平运动员)。本次比赛共有80多所高校,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大学体育工作,深化体育综合改革,开齐开足体育课,建立系统科学评价体系,着力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体育价值观,我校已开设10多门不同项目的体育课程供学生自主选择,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备战本次比赛,我校队员克服了课程多时间紧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团结一心、精心备战。队员们挤出暑假和课余休息时间厉兵秣马、刻苦训练,专注每一个细节,严谨做好的每一个动作。教练员们全程全方位陪伴,紧扣队员特点,给予精准的训练指导、思想引导和战略策略安排,确保训练比赛等各项工作圆满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