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隋雪教授来我校作心理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451

 77下午,辽宁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特聘教授隋雪老师应邀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了题为“行为主义心理学及行为疗法”的专题讲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全体教师、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曲海英主持。

 隋雪教授从行为主义的产生背景、代表人物及其观点以及行为疗法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回顾了行为主义心理学流派的思想影响。隋教授的学术讲座不仅使广大师生感受到了传统心理学丰富的知识背景和灵活运用心理学实验范式分析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智慧,同时体验和领略了科学的研究模式与缜密的逻辑思维,对于推动我校心理学专业的对外合作和自身发展有着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讲座结束后,隋雪教授就老师们关心的科研探索和期刊论文的投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整场讲座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激发了师生今后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新动力,师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