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天使,健康相伴”心理系列志愿活动——走进牟平一中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31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个孩子的未来,不仅是他自己的未来,也是一个家庭的未来,更是一个民族的未来。如何备战高考,如何把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如何进行正确的心理调适是每一个高三学生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距离高考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为引导学生科学对待学习困惑,缓解学习压力,512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咨询专家李祖成教授到牟平一中为高三的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为同学们开展了别出心裁的“心灵盛宴”。

讲座过程中李教授讲到压力的增大,往往跟同学们的成长、关系、环境等方面密切相关。并通过一个小例子(陕北牧羊人放羊-娶妻-生子-放羊),让同学们了解到想的事情多了,心事多了,压力就大了。

教授同学们可以适当的倾诉和宣泄自己的情绪来释放压力,比如听音乐,适当的体育活动,适当的休息,合理的饮食,想想轻松开心的事,积极的自我暗示、拥抱自己等方法,来增强自己的自信心。

讲座最后,李教授引导同学们做了简单的“正面入定”,放松自己,感受呼吸,感受手握紧、松开的力度及轻松,感受手心的温度。

同学们对本次的讲座展现了极大的兴趣,讲座过程中积极参与互动,礼堂里也不时传来同学们的掌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可以正确的进行心理调适,对面临高考期间压力的释放起到了很好的缓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