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司法鉴定中心高分通过省司法厅专家组现场评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61

    6月18日,由临沂沂蒙司法鉴定所王学涛主任任组长,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王旭教授、淄博骨科医院司法鉴定所李嗣生主任为成员的山东省司法厅专家评审组莅临我校,对司法鉴定中心进行现场评审。党委副书记李文喜出席汇报会和反馈会。副院长白咸勇主持汇报会。

    评审汇报会上,李文喜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司法鉴定中心筹建的省司法厅、省司法鉴定协会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优势学科、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介绍司法鉴定中心建设筹备情况。他表示,此次评审,不仅是对我校前期司法鉴定中心筹建工作的肯定和促进,也是对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建设全面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对于推进学校司法鉴定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学校司法鉴定中心将以服务社会、资源共享为理念,发挥多学科、多专业的技术特点,依托学校医学相关专业的优势,开展好法医病理、法医临床、法医物证等方面鉴定工作,更好的为社会提供服务。

    山东省司法鉴定协会卢菲菲介绍了此次来校评审的目的、评审的具体工作内容、评审的标准及工作重点等。

    校司法鉴定中心筹建办公室负责人张新华作评审工作汇报。他从司法鉴定中心筹建过程、司法鉴定中心布局、法医病理鉴定室设备、司法鉴定中心业务、司法鉴定中心人员、基础工作、发展愿景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五年来司法鉴定中心的整体建设和筹划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评审组成员现场审查了司法鉴定中心材料、司法鉴定人的信息资料,实地考察了司法鉴定中心办公场所。

    反馈会上,评审组组长王学涛代表省司法厅专家评审组反馈意见。他表示,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滨州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符合执业条件、执业要求、具备所申请业务范围的技术条件和执业能力,高分通过现场评审!

    李文喜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司法鉴定工作取得的实效,对我校司法鉴定筹建及整体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学校高度重视司法鉴定中心申报工作,学校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司法鉴定中心,进一步增强引领和带动烟台乃至胶东半岛司法鉴定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医学院校司法鉴定中心的优势,做出成绩、做出特色,更好地服务社会。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