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81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58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胶东育儿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郭永怀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祖国、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爱在天际等方面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荣成之子潜心求学两弹一星功勋卓越怀瑾佩瑜爱在天际等展区并观看《共和国脊梁》《以身许国》《永远》三段纪录片,认真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人民英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院士忠贞爱国、精忠报国、以身许国的感人至深英雄事迹。

在胶东育儿所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参观了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和育儿所旧址,通过观看文物、照片、影像和复原展室,了解了胶东育儿所的历史,为抗战时期以胶东乳娘为代表的山东地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无怨无悔支持党、支持革命事业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实际工作,把学习党史的所思、所悟、所得落到实处,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