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天使,健康相伴”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走进育英中学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73

为引导学生科学对待学习困惑,缓解学习压力,2021年4月17日,滨医烟台附院“健康天使”邀请院李祖成教授和心理专家来到牟平区育英中学,为即将迎接高考的学生们开展了别出心裁的“心灵盛宴”。

李祖成教授以“让潜意识能量在智慧的心中流淌”为题目为大家进行现场讲座,高三全体师生参与讲座。

讲座开始李教授以“你还会笑吗?”的问题展开,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越来越多,笑容越来越少。李院长带领大家发现了问题,随即传授处理方法,面对各种压力,如何正确认识或感受,如何解决成长的烦恼,如何提高自我的认知,体现自我价值。

讲座中还引导并传授大家“三调法”即调节身体、调节呼吸、调节情绪,现场气氛活跃,讲座中同学们时不时发出轻松愉快的笑声。最后李院长为大家提出缓解焦虑的方法,如何与压力快乐同行,学会专注,做好当下。讲座结束后,礼堂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备受启发,要做学习的主人,为未来赋能,用心追逐梦想,梦想在前方,我们在路上,让我们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