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春效祖国”征兵主题宣讲

发布者:王泽鑫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45

331日晚,我院于教学科研楼C4004教室举办“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春效祖国”征兵主题宣讲报告会活动,2018级心理班退役大学生士兵于多多同学主讲,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于多多同学从征兵政策、部队日常以及部队生活感悟三方面展开汇报,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标准与流程,通过各种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新兵集训内容和两年义务兵的生活。宣讲中,她从精神面貌、责任担当、理想信念、身体素质几个角度,讲述了自己两年部队生活中的收获和感慨。最后,她用这样一句话“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向同学们传达了自己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无悔选择和崇高使命感。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受益颇深,纷纷表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职责!”,表达了积极参军入伍的意愿和守卫家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