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96

    9月29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加强学风建设,共筑美好未来”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许昌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和2020级应用心理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许昌老师从制定学习计划、培养学习兴趣、确立学习目标等6个方面深入讲解优良学风的重要性;从生活、工作、学习、学术等方面让研究生对学风建设的具体体现有了更深的了解;许昌老师结合国务院《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滨州医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告诫研究生要重视学风、严谨求实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自行搜索刊登于人民日报的“研究生期间该懂的47件事”,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的相关理念;最后,许昌老师以钟南山院士给青年的寄语结束了整场讲座——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各行各业都将由你们披甲上阵。希望你们不惧艰辛、勇敢前行!

    听完讲座,研究生同学们对许昌老师讲授的内容表现出了极高的认同感,并一致表示,今后要秉持“坚守学术诚信,共建优良学风”的理念不动摇,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