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部署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73

    新学期伊始,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教研室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及滨州医学院相关文件精神,围绕网络教学平台授课情况,对网络平台授课的操作方法进行简要讲解,并对开课前的在线课程准备、课程督导与评价做出周密安排,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及学生居家学习工作进行细致指导。

    会议要求,要实现针对全体师生的在线教学全覆盖,落实好各项具体要求,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任课教师要按照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要求,做好选课、建课、授课和学习辅导等工作,保障课程教学正常运行;各系部、教研室及辅导员等共同做好学生在线学习服务工作,指导和帮助所有学生均能进行在线学习。

    会议还就体育课程在线教学面临的模块化教学学生分散、信息难以甄别等实际困难,作出了应对举措:一是通过教务、学工等相关职能部门,将体育课程网课设置及分班信息通过各学院发布至每一位学生,追踪督促学生及时入群入课;二是每一位体育任课老师多途径、多渠道联系学生,确保落实到人;三是联络相关部门借助网络技术,从后台获取准确信息,精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