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现场评价复核体育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5

    11月11日,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四人来校,就体育工作进行现场评价复核。

    上午8时30分,学校在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体育工作评价见面汇报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吕长俊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人文与社会科学学党总支书记杨忠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吕长俊在致辞中对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传统、办学特色和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省体育工作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对体育工作进行评估,这既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我校强化体育工作的一次促进,对进一步提高学生体育兴趣、增强学生体能,不断加强我校体育特色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评估,积极配合、按时完成专家组交办的任务,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完成;认真听取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扎扎实实地做好整改工作,不断提高体育教育水平,推动我校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专家组组长郭树涛教授介绍了此次评估的背景、目的意义和相关要求,希望学校正确对待并积极参与评价,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梳理办学思路、分析存在不足、明确改进措施,为学校今后体育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杨忠从学校整体情况及体育工作规划与发展、体育课程设置与实施、课外体育活动与竞赛、学生体质监测与评价、基础条件建设与保障等六个方面就学校体育工作作了工作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根据评价工作安排,审核了《滨州医学院体育工作自评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并通过现场考察、走访体育场馆、召开教师代表和学生座谈会,现场观摩了10余节体育课程。

    下午16点40分,专家组在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体育评估意见反馈会。郭树涛教授代表专家组通报了审核评估的初步意见。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体育工作文件精神,郭教授对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规划、残疾人运动发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校园特色体育活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