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开心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59

    10月25日晚,我院心理游戏俱乐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形体房成功组织了“开心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全校40余位在校学生通过第二课堂“到梦空间”系统报名参加活动。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放飞心灵,欣赏自我”为主题,延续以往的组织活动方式,通过兔子舞、口香糖粘粘粘、滚雪球等心理游戏让大家逐渐放松心情、融入集体,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欣赏自我。在活动中,参与学生随机组队,依靠特色心理游戏在短时间内增进团队成员间的熟悉程度,通过开展“解开千千结”激发成员间的合作意识与团队精神。活动结束后,组织者通过心灵环节的价值拍卖使成员明白自己内心真正需要什么,从而帮助同学们真正放飞心灵,欣赏自我。

    作为应用心理学专业特色品牌活动之一,心理游戏俱乐部定期组织开展全校范围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帮助在校学生缓解来自生活、学习与情感上的心理压力,减小心理阻碍,激发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彼此信任、相互协助、融洽相处,体会集体的温暖,对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