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学校健身气功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65

    10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学校健身气功比赛于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

    我校健身气功代表队首次组队参赛,我院体育教研室苏新勇老师担任主教练,运动员由临床医学院徐子彦,护理学院陈晓婷、刘文鑫、张树勇,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徐舒、蔡宇洋等6名在校学生组成。比赛中,我校学子团结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自选项目一等奖、规定项目三等奖。我校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队员陈晓婷荣获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此次出征省级健身气功比赛,滨医学子良好地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竞赛水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山东省各地市各高校的42支代表队、300余人参加,每个代表队都要进行规定功法和自选功法两个项目的比拼,共同角逐竞赛奖项。

    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加强民族传统体育发展的大背景下,本项赛事的举办旨在促进全省高校、中小学健身气功运动的开展,使健身气功这一中华优秀传统体育项目更加深入校园,在弘扬传统体育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培养老师和学生们良好的健身习惯和科学的健身意识,同时促进民族传统文化和民族传统体育在青少年人群中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