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践教学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47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提升实践教学质量,4月上旬,我院开展实践教学工作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组由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组成。学院领导李祖成、杨忠分别带队赴烟台、滨州、淄博、济南、胶州等地应用心理学、法学专业各实践教学基地,对实践教学各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各检查组在教学基地自查基础上,通过走访实习科室及管理部门、查看实习教学档案、召开带教教师及学生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各基地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情况、实践教学运行情况及实践教学规范化管理情况等,并在检查同时开展实习带教观摩、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等活动,以促进教学基地师资培训工作的开展。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教学基地实践教学过程较为规范,整体运行良好。检查中检查组对个别基地暴露出的问题与不足检查组也及时进行了反馈,要求教学基地以查促建、立查立改。通过本次实践教学工作专项检查,加强了学院与各实践教学基地的交流,发现了后期实践教学环节上的不足,实现了对前期理论教学的反馈指导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实践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保证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