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与育人深度融合, 进行“一流本科宣言”的新探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49

    11月3日、5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组织了CBT学术分享、华罗牌心理沙龙,专业教师、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60多人参加了分享学习。活动采取双向互动和讨论体验的方式进行,由李祖成院长主讲,心理专业老师和学生辅助配合,形成生动活跃、引人入胜的教学氛围。

    本着改革创新、教书育人的原则,活动中不仅学习交流了心理理论与技术,还把国家相关政策、区域社会发展和行业趋势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明确专业发展目标和个人成长方向。同时结合心理学学科特色,系统介绍了宗教发展、哲学思辨在人类心理发展史中的自然衔接和交互影响,引导大家科学认知人类文化发展和社会进步,了解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特点,更好地理解国家宗教政策和高等教育指导思想。

    这些课外辅导活动,将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与推进社会进步、民族振兴融会贯通,为提高大学思想教育效果、贯彻“一流本科宣言”进行了新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