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示范课观摩评议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49

    为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方法与手段,切实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10月17日,我院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示范课观摩及评议活动。学院院长李祖成,副院长张新华及二十余名青年教师走进课堂,共同切磋教学技能。

    此次课堂教学创新示范课由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徐娜博士主讲,讲授的是《生理心理学》课程中的《情绪的生理心理》一节。课堂上,徐娜老师授课思路清晰,气氛活跃,合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优化设置教学环节,在课堂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教学水平。在课后的集体研讨评议环节,参与观摩的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凝聚集体智慧,有效开阔了教学思路,提升了教学效果。

    李祖成肯定了授课中的优势及亮点,同时提出要加强思考,深度挖掘,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完成专业教学的过程中,推动思政工作真正入脑入心。

    张新华表示,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大学功能的必然要求。必须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做到授课内容准确无误,讲授思路清晰明了,语言表达精准高效;注重课程先修后续的精准衔接,接好接力棒,根据学生实际水平有所侧重地开展教学;合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实现课堂设计的系统化,强化引导、沟通;将启发式教学贯穿始终,灵活运用。

    此次观摩教学和研讨评议活动的开展,为老师们搭建了展示才干、学习交流、提升自身的平台,是对青年教师培育的重要环节,展现了学院教师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教学活力,彰显出学院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