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科研水平,激发我院教师的科研热情,扎实推进学术创新,争创高水平科研成果,10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院长李祖成、党总支书记杨忠、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学出席会议,副院长张新华主持会议,科研处副处长陈从显受邀参会,学院各系部主任、科室主任、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及全体博士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申报启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院近年来的科研工作,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获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厘清了下一步科研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科研工作,完善科研管理机制,凝练科研方向,打造高层次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祖成表示,学院将以为科研人员服务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为科研人员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实现资源、信息共享,进一步加强融合,凝练研究方向整合形成合力,力争实现科研工作的更大突破。

    陈从显指出,科研工作要注重把握优势时机,利用好科研黄金发展期,积极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积累科研经验;改变科研各自为战的局面,打破院系壁垒,强化团队建设,建大团队、搭大平台,出大成果;强化对外学术交流合作,加强与其他一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研究机构的合作,搭建高效依托平台,开拓科研发展更大空间;积极融入相关学科学术圈,瞄准国际前沿研究领域与高点,拓宽科研视野,广罗学术人脉,努力扩大影响。

    张新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我院的科研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上级科研经费支持力度不断提高,取得可喜成绩,同时也存在缺少高层次奖励、科研团队薄弱、两极分化等瓶颈。今后学院将以高层次课题申报为抓手,加强科研团队、能力和水平的培育,融入相关学科学术圈,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学院将在综合调研的基础上,发挥信息整合作用,牵线搭桥,将分散的“游击队”整合形成“集团军”,联合攻关,群策群力,争取高层次科研成果新突破,为我校科研工作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