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重要成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135

    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体育教研室主任张琦教授以数十载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突出表现,荣获全校2017年师德标兵荣誉称号。这是继曲海英教授2015年被评为滨州医学院师德标兵后,我院教师获得的又一殊荣。

    重师德引领示范,是我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师资队伍状况在院系的建设与发展中具有关键性的地位和作用。近年来,我院多措并举,努力打造师德优、理念新、业务精、能力强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其中今年又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效。

    走出去更新理念。继医事法学教研室副教授汪丽青博士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访学后,我院基础心理学教研室副教授邵淑红博士已获批省教育厅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资格,日前已赴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南医学中心访学研修一年。

    读博士提升层次。今年上半年,我院体育教研室苏新勇讲师成功考取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徐娜讲师顺利获得中国科学院博士学位。目前,我院共有博士(含在读)、博士后11人。

    编教材服务教学。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曲海英教授主编全国规划教材《医学心理学》,张琦教授主编《大学体育教程》教材。应用心理学系教师成功申报13门教材的编委;法学系教师参编国家规划教材《卫生法学概论》、《卫生法学》等相关教材。

    报课题强化科研。我院上半年立项省部级课题5项,分别是汪丽青博士的教育部人文社科计划、中国法学会资助项目,医事法学教研室副教授李艳霞博士、学工办胡玉宁博士的教育部人文社科计划,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孟肖路博士的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聘名师增强实力。继2016年聘任世界医学法学协会副主席、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吴崇其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为客座教授外,今年5月份,学校又聘任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金生教授为我院应用心理学客座教授。

    推新人增加后劲。近日,基础法学教研室杨自根副教授凭借爱岗敬业的良好风范与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入选全校2017年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